close

逛網隨想



 



      可能有預感又要忙起來,跑到各命理網站,個人網誌等看看瞧瞧,因為之後又會有一段時間不去了吧。也看了不少解籤的板,也逛了十年前不少命理網故人的網頁。東查西看,也看到現在有很多臉書的命理研究團體。真的是蓬勃發展…….到很亂的程度。內地很多八字網頁寫的東西,令人瞠目結舌。比如貂蟬的八字,還引某盲師所批,多麼神驗云云。後來發現又出現很多網主針對此文批判反駁。哦~~~有偽就有真,易經的相對道理總是不時的出現。但是偽還是存在的。這是社會的必然現象。他們人數如此之多,騙子數量當然也一樣增多。貂蟬的八字必然為偽就不引用了。八字祿命法之所以上追到唐代為止,並不是因為之前的沒有文獻流傳。而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必須先有排好四柱干支的曆法出現。八字不可能會早於那先出現。時辰的量測術要精準或是全國各處都能統合的時代,很晚,唐宋時期才有精準的時辰度量器具普及到民間。我因為要完成祿命原理。收集了不少資料。光是收集過程中所見所讀就讓我增長極大。但卻也幾乎甩棄了任何的術數崇拜的情愫。上述這麼簡單明瞭的邏輯因果,一樣適用到各種術數源流考證上面。絕不要說伏羲氏是八千年前就畫八卦了。真是搖頭嘆息。對於那樣的人,將自己一生所習能夠深執到這種程度,也是一種能力吧……………



      每當一個新的政治人物上台,他的八字,星盤啊,人相啊,都會被全球的術士大為評論一番。結果我亂逛看到了內地政治人物的八字。



丙丁戊癸



午酉午巳



我覺得台灣的命理人士實在不太長眼,有些政治人物的事物最好是不要插嘴較好。我們也是接觸過一些政治人物的人。深知那是我們不可觸及的世界。他們有他們的世系與思想。根本跟命師這種層級的腦袋完全不同。命師只能在那斟酌此造為何貴如此?! 有人說我派秘法曰此造戊癸不化,所以貴如此云云,但恕不能透露。哇靠,啥鬼東西。還好不能吐露。耳根清淨些。向來我不談時事命理。(因為命師根本懂個屁。) 我看此命造,在維基百科上所寫的,就知道撰寫人並不瞭解共產黨的體系。連我這種門外的都看得出來。但一般人看該條目一定覺得還不錯。這個八字,之所以貴如此,跟這個八字哪有什麼關係。命師最大的能耐就是牽強附會。自古皆然。(所以我叫命理老手,不要叫我命師。)



      玩命理,基本上大都會讀史。不讀古書而玩命理的,就感覺少了個味道。講起話來有點信口胡謅的感覺。現代中國考古史上,有一個極大的事件,就是2000年時,中國政府支持的〈夏商周斷代工程〉,這件事引起中國內外學術界的大爭論,十多年後的現在還未定論。因此該項目雖列為〈九五〉的國家重點項目,實際上目前是不合法的驗收。〈繁本〉一直未公佈。這事關中華民族在世界古文明的排名問題,有興趣的人不仿上網查查,瞭解瞭解。台灣政府相形之下,連引起這種爭論的能力及立場都沒有。唉。勢微如此了。只能打壓一下高科技人士的就業權。(啊,我是命理老手,非高科技人士,真好用ㄟ),為何會注意三代的事務,因為術數的前身起源甚早。



   去廟裡求個籤是常聽到的事,我這輩子只有當初要不要去智原上班,跟當時的小組,一起去台北行天宮求了個籤,他們都是上上吉,我卻是中吉。結果,他們在那工作了好多年,錢應該賺不少吧。我則東飄西蕩。當時的籤沒留。不過大致準驗。但是,這幾天卻看到有人在問月老籤。這月老籤以前沒見過,不禁好好查了一下,卻查不出個名堂,只好將月老籤全看一遍,又令我瞠目結舌。顯然,這是現代人的創作。大家都說月老很靈驗,我想月老真的很辛苦,除了幫人拉紅線之外,還要適應這麼有現代文藝氣息的籤詩。因此決定,凡月老籤都不解了。奉勸要拜訪月老的,去求就好了。祂一定會幫忙,不要煩祂求籤了。問事,去找其他神明啦,搞什麼。愚夫愚婦怎麼這麼多。ㄜ,不是,為情所苦本就是眾生的義務啦。阿彌陀佛



 



Gnuj 2013/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