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理的傳承之十八


 


一千個億,一千億的命格


一千億的階層,一千個億的不同


 


    很少人看過何謂一千億的生意,更少人能看到能做三千億的命格。不知是幸還是不幸?除了每天看每天聽之外,我自己也有這樣的經歷。但是反觀,很多的算命者,沒事就看看總統命,藝人命。很多節目,也有很多命理藝人,每週在算這些命。但是我們都瞭解,這些算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被算的那些人的階層是怎樣的生活。會經歷怎樣的變化,怎樣的心境。明明是局外人,卻煞有介事的品頭論足。


 


    我們談命理的這種領域,(如果它是一個領域的話),同樣是申子辰三合局,一個小助理有之,與一個院長有之,是完全不同的意義,不同的對應。沒有經驗過那種高度,再怎樣揣測、模擬,不可能瞭解就是不可能瞭解,單憑命盤及新聞,就想要推測這種人的過去未來,實在是太過高估命理。(其實是把自己捧太高了),這是玩命理者的自我概念的偏差。論一個人財運不準,影響一個人;論一個婦人婚姻不準,影響一個家庭;論一個父親六親運不準,影響一個兒子,一個女兒。但是論一個一千億公司的老闆不準,影響的是千與萬人的生計,千與萬個家庭,還不包括上下游產業的牽累。我看最好是論不準,人家不信,還少罪過。


 


    一千億的資本額,在中西方都是很少的例子。這種錢要聚起來都很難,更別說,要募成功。去年我參與了這樣的過程。也功成身退。但是不過是一年後,當初參加的人當中,現在的變化或是心境上經歷的起伏,哪是算命師能夠理解的。這種經驗可以徹徹底底地認識到:命格與運是多大的差別,個人的運與社會的運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一個人的命盤所能含涉的社會元素,一定是後天代入,絕非沒有任何輸入就能推算。如果這裡有任何人認識任何可以如此之命師,歡迎介紹來,我來瞧瞧。(當然,請勿介紹通靈的。)


 


    我喜歡命理,但我不等同於命理師,人生是各種限制組合起來的,所以它的事件機率也會有限,但也有完全不能想像的地方。應當善用命理的觀念,因為它裡面也包含了人生的哲理,但命理做不到的事,就是做不到,因為有正確的認知,所以才能夠運用的準。


 


Gnuj 201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