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八字偶談二十  1 + 1 = 2


 


標題  新八字偶談二十二  1 + 1 = 2


時間  交大電控BBS (Fri Nov 22 21:38:21 2002) , 站內信件


 


說到這個  理性的 :  1 + 1  =  2 


 


如果用主觀的想法來看會變得怎麼樣?


 


我有一,看你亦有一,我強加在你身上,我變成壯大的二。


我本來一個人好好的,你跑來追我,疑,還不錯,於是我們變成兩個人在一起了。


我夫妻兩一家人,沒事,生了一個小孩,現在出門,最少得兩個人。


 


這種主觀的講法,隨便想就一堆,這本就是用在八字上的。但是這每一種想法給人一種tone的感受。這個感受,有時有趣,有時生氣,有時有智慧有啟發。有時候給人覺得好準,講到心坎裡。


 


甲木旁有己土,你愛怎麼論就怎麼論,但是,被論的領不領情? 才是重點。領不領情,在於你的tone與他的tone同不同調。


 


因為你與被論者就是1 + 1 = 2 這個2 可代表各種可能的氣氛(tone)。因此,沒有理性的成份在裡面。人生在世,一直都是" 感受" 在作祟。


 


今天你選這公司去上班,理性的選擇因為公司大,股票好,福利好。個人成長機會高。公司做法人性化。公司有願景。  哪啊! 少來了。真正的想法不就是: 老娘來這搞它三年,40歲退休,環遊全世界得了。都是慾望,無慾的人為何是聖人,就是因為他稀有。


 


所以死硬的命盤,應該有屬於你自己的tone,不僅是它呈現給你看的。也在於你想要加入哪一種tone來和調。論命時,天人地絕離不開。沒有那種isolate的環境讓你使用單一的規則來論命就了事的。


 


最近收到聖嚴師父的賀匾:   久遠廣大   四字  (雖是他制式的匾額。)但看了仍是很感慨,出家人提的,與一般人送的還是差很多。


 


        



談何容易。


 



Jung


 


 


現在聖嚴師父也已圓寂。


主觀描述這個內在辯證的過程,是不能忽略的。這篇再看,也沒啥想要再補充的。這都已經是古早想清楚的事,再翻出來純整理。聊以誌之。


 


Gnuj 2011/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