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字叢談() 喜用神五行選行業的荒謬


 


時間  Sun Jun  3 19:25:08 2007   發表於Ptt


 


   


以前我寫過一系列文章十幾年下來還常聽老朋友們提現在開始我再嘗試寫新的系列可以說這是在社會上歷練後 新起的感言。這十年當中 命理界也出過不少名師包括內地但是我覺得沒有越來越好歧路如此之多。東西方的學習及養成方式天差地別判斷的角度也很不一樣但是西方近年突破性的發展實在亮眼反觀東方對人材的討論已經傾向西方,傳統式的鑑人法只能口授心傳因為越是高層的政界或是商界只能意會難以言喻現在能言傳者都是西方式的語言。這樣也比較不會引人側目。


 


任何事要對最好的方式就是一開始就對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點即便是網路經濟出現的現在一樣適用本篇從職業與八字喜用選擇的搭配說一點我的看法:


 


八字叢談()


   


今天想要談一個觀念,由八字的喜用神五行來選擇職業,對不對?行業五行會否影響你的八字?


有幾種可能:


   


()    最好的搭配,行業五行是喜用,工作的特性又是喜用。


()    次好的搭配,工作特性是喜用,行業不是。


()    再來是,工作特性與行業不是喜用,但是卻是你八字裡面最喜歡做的。


()    完全選擇錯方向。


   


這是基於喜用神派的觀念對職業選擇所做的建議。但是這是不明白,社會趨勢與八字搭配所做的選擇。即便如此,很多八字喜用派的連行業工作特性,都不分,就給人建議。這道理很簡單,一個大公司,是五行雜合的大團體,我們只要選擇當中適合我們八字喜用的部份去工作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看行業五行。所以說,我跟人建議都是從工作特性談起,不會冒然用行業五行。所以財會科系畢,它就是走財會部門,除了會計師事務所是純財會行業又是財會工作特性外,就是只能去公司的財會部門工作,這就是走財的工作特性。然後財會裡面還會再細分,財務,會計,從小職員到管理層,再到真正高層,有會計長,財務長,財務長裡面在大集團又會分不同的方向,以募資為主或是以財務觀為經營導向等,又有不同,這在八字中的五行十神對應都不一樣,我當年學八字也是學生身份,不知社會工作的內容,現在我已經在社會上看過不少階層,已經很清楚,不能單用一個行業五行來做人生的建議。


    


更何況從才能的角度,又更不一樣,不再贅述。


   


何時要考慮到行業五行 當你是決策者時,就是以下角色,董事會成員,含董事長; 總經理,總裁,營運長,執行副總等。但是企業的發展若是變成垂直整合,水平,還是多角化的經營,五行全然是雜合的,用五行選擇行業簡直是笑話,表示寫書的,發展理論的根本不懂社會現況。水準太低落。那到底有沒有要注意的有,就是要創業的人,因為尚未站穩,最好選擇喜用神行業入手。因為此時需要多一點好運氣。


   


用台灣很成熟的,IC產業來看,晶圓廠,設計業,光罩業,封測業,代理業這麼多種環節,它是要用IC這個行業五行來判斷,還是要分成供應鏈來判斷?? 這五個供應鏈環節對應的五行可是很不同但反過來說,用工作特性來分的時候,每個環節都需要業務,都需要財會,都需要總經理。吾人依八字喜用來給選職業建議,其實就是用工作特性分,不是用行業別。財會不叫行業,財會叫工作特性,會計師事務所叫行業,裡面也一樣分不同的工作特性。所以說,我一直勸人不要唸書學八字,因為這些東西只是冰山的一角,書裡面沒講得很清楚,你如果僅是唸書就給人建議,這會誤人很深。要遭因果業報。


 


本人文章屬智慧財產 不歡迎轉載


    


Gnu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