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字叢談 () 成長資歷與成就不同


 


時間  Wed Jun 27 07:57:32 2007 發表於Ptt


 


八字叢談 ()


 (叢談專注在談工作與命理,主要也是因為本板多半是學生以及出社會不久的版友較多。而工作實況影響新鮮人甚多,君子慎始,有心人要多多體會。)


 


「履歷表上三個主要的問題,() 你過去成就過什麼 絕大部份的人以為做過的東西叫做成果。比如說做過Projector video board; 在某公司當過某一線客戶的產品經理; 做過哪些機構設計的案子等等。這些描述在一般履歷表上很常見。這些不是成就。」(八字叢談四)


 


前篇提到喜用神派與工作選擇的問題,最好將中和與喜用的觀念分開,然後重新檢討回歸體性的思考。也就是回去蹲馬步。這跟上篇談履歷表的內容有點關係。基本功就是要重新去搜討理解,體悟許多很容易就視為理所當然的概念。像是六沖,三刑,干與支等等一堆基本的名詞,一直到整體架構。都是。這讓我想起以前學拳時遇到的一件事,我們當時跟著一個太極拳的老師父學拳,學了蠻久。但是這過程中,發現有些人拳架教完一輪就不出現了?!我幾次私底下遇到這些人就問他們怎麼不來了,不是學得很有興趣嗎 對方大部份都會說:是啊,很好啊,我已經會啦。Woops!!啥叫已經會啦後來發現好幾個人到處學各種拳,每種拳就是學會第一式打到最終式。叫: 學會啦。所以沒幾年就各種各樣的拳。這在我們拳界叫只學個拳架子,一點功力都沒有,就是一般說的袖拳花腿。慘的是,這些人竟然還在早起運動時,開班授徒啦!!!拳式根本就只是表面,一種拳的內涵不知有多廣多深,根本一輩子都完成不了。所有的拳術大師,最後講得都一樣,就是


 


學命理也是一樣,會排盤,瞭解名詞,看個幾本書,找幾個作者,命師去聊聊,啊,就說請教好了。然後就找命主來論,甚至開始教個學弟妹,還教好多年。這個描述跟我引的第四篇談到一般人寫履歷表說,做過啥啥啥,然後以為就會得到面試官的青睞。而這些叫描述成長過程,完全與成就的描述無關。也就是說與命理功力完全無關。我很希望尚未被污染的命主與想初學命理的人能夠接受我講得這些重點,雖然我已經不在公開場合談命理技巧,但是我講得許多方向與觀念會決定你未來的功力。會縮短你摸索的時間。不要因為你年紀輕輕會很多種術數,卜卦也會啦,斗數也會啦,八字也會啦,甚至奇門啦,人相,陽宅等等,哇年紀輕輕三十五不到,全都啦。這只是成長過程,與命理成就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些哪樣我不啊,但是要行之於世,一定是要拿有功力的出來,其它只是墊底的,別拿出來現眼。在行家眼裡是雪亮的。所以,履歷表上你要表達的是你在工作上的成就,不是工作上的學習,更不是說面試的時候還跟面試官,    


談要到貴公司是因為有學習的機會,要填補你過去資歷上的空缺啊。說要找學習機會的面試者,佔非常大多數。雖然不見得會扣分,但絕不會加什麼分。所以說談到八字,六沖,加上易經的觀念,就不會說出誰把誰沖掉這種八字觀念出來,如果你的老師老是講到六沖就講到,因為某支是月令,所以最強,然後ㄋㄚ,在旁邊被月令沖的,所以啊就被沖掉啦,所以格局啊就成了還是敗啦,云云。那就不要再去學了。沒有功力的老師,只會帶你下地獄,並且還讓你以為上到天堂了。阿彌陀佛


 


Gnuj


 


版權所有 不歡迎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