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八字偶談 十一


 yihhiy (廟公伯伯), 信區: FORTUNE


交大電控BBS (Wed Mar 29 03:20:31 2000)


 


最近剛好也有同事來問夢,我也不會解夢。但看她煞有介事,不幫她看她又很擔心。剛好一通電話進來,竟然是打錯電話,我想這應該算是一個觸機,就用流時八字幫她看看。


 


她的夢:夢到已過世的婆婆的出殯的情形,還真確的看到棺木等。甚至還有還活著的朋友的出殯的情形。有事沒事,又夢到過世鄰居出殯的情形,而她則躲在送殯路旁的一家小店裡看。


   


我的感覺是:這是一種害怕的情境 that's all


當時的八字:


辛甲己庚


未申卯辰


她的問題是:夢到這樣的事,會怎樣?


我看這八字,無沖無剋,無暗夾暗拱,無明顯忌神,就安慰她。沒有任何事,不用想太多。但她是夢到親人,少不得要check一下六親。


  


一:妳父親或是母親最近腳有沒有問題?


答:父沒有,但母親最近突然膝蓋在痛。


二:妳父母感情很好,人前人後都一致。父親有信仰,母親對宗教則是順父親意。寧可信其有,但本身不太虔誠。


答:父母感情甚好,父篤信觀音。大小事都會去問,母親順父親的意。但平常只是定時拜拜,屬民間信仰。


三:最近有人找妳換工作,這個月妳很煩此事,到現在還無法決定。


她嚇一跳,答:對。


四:最近有人報賺錢的機會給妳,屬股票類,不過張數不多。


又嚇一跳。答:對!有一朋友因公司二次增資無法認下來,讓給她們幾好朋友認,我分到三四張左右,可以買嗎?


可!


五:你父親還是有在煩什麼事,土地?


答:最近常跑廟不知在做什麼?土地還好,前一陣子爺爺過世有留下土地。


妳可得此土地!


答:你怎麼知道!我結婚的這個房子就是蓋在這地上,不過尚未過戶。


六:問:那我姑丈最近住我家,我三小孩由姑姑幫忙帶,但他們身體不好想請菲傭。否則就要搬回台北去,你覺得顧好不好?


    (.........................)


 1妳對你姑丈的病好像並不在乎?2我想妳不會顧的。


答:對!我不太管他的病,我是不想顧。


 


七:問:我弟最近檢查有痛風,你覺得.............


   


我看她越問越多就站起來,跟她說既已經有病,命理的範圍不在此,不用想     太多了。而結束此段論命。(今天她把我叫過去,她又做一個夢了,這次是不一樣的...........)


 


(按:關於斷法的說明,刪去不錄)


 


ccy in Hsin-Tsu


 


出社會後我改變很多,經歷過許多事後。看佛經多有領悟,心上的感受真是複雜。現在會很自然的用碎形的概念,就像昨天晚上有同事突然來聊,我就曉得今天在清大的演講流程控制不好。但是人生就是如此啊,很多工作上負責的事。它的因果,是如此的明確。你會很清楚的看到不相干的工作,卻有明確的因果關係。它是如此鮮明,我覺得人的選擇在於你是否老老實實的把你所面臨的人與事處理好。如果沒有而你又無法前知,那種感覺就是你獨自坐在高速行駛的車上而你竟然不會開車一樣,更糟的是你不知道現在速度很快。


   


你的煩惱很多嗎?人常常忘記自己的能力,常常忘記,幾乎是一出生就忘記了。是我們自己去產生煩惱的,是我們具有無窮的能力,所以我們能產生煩惱,但當煩惱來時,我們只看到那麼大的一個煩惱,佔滿我們的身心。此時你感到無助,無力或是焦慮而什麼才是真實?是你的心啊,這個寶的價值,遠大於你的煩惱。煩惱在這種自性的光芒下根本就看不見,我們常常忘記此點,所以人生可惜的不在於煩惱多。而在於你忘記了,你本來的樣子。


 


最近偶有感,誌於下:


 


  信鴻即至   遍尋無蹤


  隻字片言嫌多  勺水寸心即足     果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