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八字偶談 十二 昨夜秋風


 


yihhiy (廟公伯伯), 信區: FORTUNE



交大電控BBS (Fri Oct 15 15:55:21 1999)


      椅子

  |-------------------------|


  |-------------------牙籤|


|(放紙屑的)---------------|


|-----一杯飲料------------|


  |-------------------------|


  |-------------------------|



 


 

昨天10/14 戌時


在茶藝館坐,一個人一間,老婆在別間開會。我吃完晚飯,老闆娘進來收拾桌子,最後桌上變成上面那樣。


 


Well, 看著看著,就往四周打量,看到桌上的擺飾。心中一動,就以此排列起出一個八字,如下:


--------------------------------


己甲壬乙


巳子午酉


 



--------------------------------


從這八字看這家茶藝館,多是年輕情侶或是夫妻帶小孩子來,是正派經營,主人有宗教信仰(佛教)剛開始並不賺錢,倒吃甘蔗,化氣成格無破。地支三戰逢沖。 男主人氣度恢宏練達,女主人有身裁,勤快坐正印。有兩個印,我看的文件裡面分兩類。是為不同目的看的,一個印在左一個印在右,我左手邊有一掛幅上面寫 ""竟空。甲子之象,右手邊寫,皈依處,聖嚴題。壬午之象。我正為兩件公事煩, 兩甲 爭合之象(看圖)坐正印是背有靠。我坐後是牆壁。牆壁上分兩半,上半是整片的土黃色的看板,己巳之象。我右手邊的牆壁是整間茶藝館的間角處,用兩片玻璃窗代替牆壁。壬午空亡逢沖之象(這跟壬午取法有關)這玻璃窗上有竹片製的窗簾,壬水生乙木之象,這窗簾捲起一半,乙酉之象。從窗外看出去,正有六角壁燈,壬午之象。窗外是內庭,種有許多花草,乙酉之象。我左手邊有一立扇,綠色殼,甲子之象。關的,子午沖之象。我頭頂的牆上有一長方型音箱放著音樂,甲己合之象。甲己在午月巳時化土,整間色調是土色咖啡色磚紅色。此間無門扉,門上半有兩片布幕垂下,甲象,就在我的正前方左偏一點。


 


這樣想過後,一個人坐在裡面兩個多小時,好像天地就是這樣,有其物必有其象,有其人必有其眸。


 


各位要不要猜看看,那飲料的味道是什麼?是酸的,酸梅汁,甲子之象。甲己化土,這杯子頂小,沒幾口就喝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