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八字偶談 觸角


 


 yihhiy (土撥鼠), 信區: FORTUNE


交大電控BBS (Sun May 10 00:55:52 1998)


 


嗯,今年(1998)還真是奇怪的一年,我好像伸出觸角的機會多了起來。有些缺的八字觀念,慢慢的,有機會補起來。最近去聽課,場地客廳裡面,擺了一幅"廣結善緣"的毛筆字。今天去看看覺得頗有感觸。五六十歲的人,玩八字的傾向跟我們這種年紀的不一樣。就算所學不多,不過人生經驗不同,斷起來還是有所不同。我一個師兄也是五十左右,斷法很有特色。想了想, 這幾年我們所發展的觀念。已經比很多人要強。但是跟師兄他們比起來,差別在經驗 (論斷或是人生)兩年內我應該會再多一門術數專長,今年才到巳月,不過還真是變化多端。有人也有這樣的感覺嗎??


 


跟人討論是很重要的,有時也許會受受氣。不過,氣就是動力,好的討論也是。Open地討論,將自己的想法open,帶動對方也open就很有收穫。只看不與人討論的,那麼好壞,都是自己內心的感受而已。進步慢。


 


剛跟師兄聊算數字的事,當場被他考。~~~差兩塊錢,應該可以忍受吧!其實在算數字裡面,八字就有很多的觀點。每個觀點都須要驗證,不同的方法,可能適合算不同的事。可惜網路上都沒有人在討論?啊,我想也不大可能公開討論。誰敢拍胸脯曰:我可以!?記得在看袁樹珊的六壬探原裡面有個例子,用太玄數算田產多少錢?也可以用?!哈!很有趣,八字裡面可研究的東西太多了。我喜歡有各種材料,越多越好。以這種態度看八字觀念的衍變,總覺得古人有些太過吹毛求疵,過於執著固定的邏輯。取捨應在角度—即炒菜的方式。不一定在材料上,少了材料(執定一法,捨棄其它觀點),就少了相關的菜色。則越後面的變化就越沒看頭,應當深思。


    


在跟人討論的過程中,發現進步的歷程大都類似。而發展的技巧有差疏。至少面對面聊,還能碰得到這種人。網路上很少有這種經驗。


 


yih from nctu



 


按:談到算數字,會想起很多事,其中一件比較遺憾的,是一位學弟,30歲出頭,就在深圳過勞過世。他推算數字,如股價變動,可買價格等,有他的一套,他用的就是太玄數。但是八字推論數字,有簡法,有繁法。都有用處。磨練數字等於在磨練全套的祿命技巧。當年這些成長的過程,觸發了很多後來的技巧的初始概念。


 


Gnuj 201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