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生死



 



祿命術富貴壽考當中,壽元一直是一個重點,但是壽元不是只有斷生死,還包含健康,疾病,以及比較現代化一點的,像是肢體方面的才能。肌肉的鍛練以致到意志力的韌性,也有連帶的關係。近日看命理板上對於準驗方面有些討論,讓我想起一些關於生死之事的過往斷例,算命的想要鐵口直斷,卻沒有考慮到當事人的感受,其實會對他人招致很不好的結果。有的命主很乾脆,老說你就直講,沒關係,但往往高估了自己的耐受度,連一般的跟自己的工作,家庭有關的都不見得耐得住,更何況是自己或是所愛之人的生死。對於不成熟的命理師,希望你們盡快清醒,不能為了賺點小錢,或表現慾,而影響他人一輩子。



 



        1993年夏秋之際,先師的八字及人相班結束,正在上風水班。班上一位師兄,突然來電說要來找我,因當年,我是班上最年輕的,幾乎全部的人都大我十五歲以上,對於這位師兄說要來找我很是驚訝。寒喧過後,他說幫他看他的八字,一排開,他就問兩年後,他會否有事,一看甲木無水全盤火局。丙子年火透干,子水犯旺。我皺皺眉說: 師兄,我覺得那年有危險,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暫不做義消的工作。他問: 那年我會死嗎? 我沉默一下說,有可能。從頭到尾,他一直都面無表情,最後只說一句,你怎麼可以這樣講人家的生死之事。就回去了。我送出門,頓時所有思緒集上心頭,頗為震撼,看似平和的對談氣氛,竟然師兄的內心是這麼波淘洶湧,想必他之前也問過其他人。這位師兄是竹北的義消。已經做了一二十年,救過許多人的命,很多是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靠他做CPR救回來的。結果他卻因為看了命盤在某年,他會在救火中喪命。而我又直言。(第二個念頭,則是,這大概也是先師派來測試我的)。整個過程不到30分鐘,卻大大影響我後來面對這個議題的態度。人命關天豈能拿來說嘴! 之後我就沒再見過他了。



 



        唸博班期間,整個實驗室都知道我在學五術。但我很少去算他們的命,因為不想讓教授不高興,(雖然她知道一直唸)。有一天一個同學突然找我,說幫他一個親戚算一下。我說怎麼回事,他姨丈有一次在一個場合遇到一個算斗數的,看了他的盤直斷說52歲死於肝病。從此之後,他就完全放棄了他的人生,整天飲酒等死,他阿姨很憂心,聊天中知道我會算就想找我看看。他姨丈是生意人,也好杯中物,所以除了應酬,在家也一樣飲酒。見了面,我說,那一年確實不太好,但是不至於死,你應該節制飲酒,聽從醫生的吩咐。就能渡過那年。他們如釋重負,好像還送了我一瓶酒…..。之後數年,同學當兵中回來,我問他那年已過有事嗎? 他說他姨丈還活著。



 



        大學同學的老婆的大姐(真繞口)。在我博班期間有三年的時間常常來問命。什麼都問。後來,開始問她兒子的問題。有一次她說去台中山裡求仙姑,我看了流時說,妳拿回粉末狀的藥包對嗎? 她說對,頓時燃起希望,馬上問他兒子吃有沒有效?! 我看她的熱切,就說沒有什麼問題,可以吃。大約半年後,突然接近半夜接到她從醫院打來的電話。電話那一端她歇斯底里的說: 你告訴我! 我兒子沒有救了,我受不了了,你就說他沒有救了,實在太難過了…..。我嚇了一跳,跟她說: 你多唸佛號迴向給他吧。過了約兩週後,她兒子走了。她想來找我謝謝,但我沒接受,三年當中從沒見過她。她兒子只有國中年紀,得了腦瘤,後期時水腫嚴重,壓迫神經,走路都走不直了。



 



        經歷過很多這種生死案例,我對於斷生死的問題,除了不斷之外,也很小心講的任何一句話或是肢體語言,當事人都會很在意的,會有什麼影響我們並不知道。人生中生老病死的各種變化,死亡是最特殊的事件,從那時間點之後,這個人就不存在了。因此跟所有其它的事情是不能等價齊觀的。一個習命的人,以能斷生死為能事,到處傳播,洋洋自得。不顧當事人以及其親屬的感受,還能算是人嗎?



 



Gnuj 2013/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動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